陸促兩岸認同?陸委會:立場清楚,不受孫亞夫言論影響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日前在台灣參加研討會表示,中國大陸將促進兩岸認同,引發在野黨立委不滿。對此,陸委會主委王郁琦13日表示,政府立場清楚,就是「維持在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不會受此言論影響。

王郁琦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政府立場一向都非常清楚,對中國大陸方面的立場,即為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

「所以不管孫亞夫怎麼說,那是在一個民間的學術討論會上做出的發言。」王郁琦強調,政府立場不會受此言論所影響。

孫亞夫日前參加「台北會談」,他表示,最近幾年台灣政治、文化、教育等領域出現「嚴重的去中國化逆流」,造成了十分惡劣的後果,造成兩岸認同的惡劣影響。

孫亞夫還說,中國大陸將會促進兩岸人民的政治、經濟、文化認同,並形成自覺的兩岸同胞一家人的意識。不過台聯立委強烈反對此言論,認為已明顯侵略台灣主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