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查非法漁船 王郁琦:台灣船當然不算外國船

▲ 王郁琦竟說,對中國來說,台灣漁船不屬於外國船。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新版護照內頁地圖將南海納入引發爭議,海南省也宣佈將檢查非法進入的外國船隻,被國際批評為擴權。國民黨立委邱文彥13日上午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時說,「台灣漁船或其他船隻是否屬外國船隻?」王郁琦竟然回答,「當然不算,這不是針對中華民國與台灣,是針對非法船隻。」

王郁琦在書面報告中也說,中國大陸新版護照事件目前已至少同時引起中國大陸與菲律賓、越南及印度的主權爭議,美國已向大陸表達關切,陸委會也將關注相關動態。

但王郁琦說,有關中國海南省發佈新修訂的《海南省沿海邊防治安管理條例》,因該條例全文尚未公布,陸委會將密切注意大陸方面在南海相關作為,如有侵害中華民國主權及治權的行為,政府一定會採取嚴正的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