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盼主持三大媒體老闆座談?蘇貞昌:遇大老闆不退縮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中時以社論「懇請」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出面,主持三大報業負責人座談會,蘇在召開國際記者會時,也隨即被中時記者問到是否願意出面,蘇則說,「社論的標題跟內文完全矛盾」。民進黨始終堅持民主自由,無論他是個人或者團體、無論他是大老闆或者總統,「我們絕不退縮」。

蘇貞昌上午邀請到公視前總經理馮賢賢與律師高涌誠等人共同召開國際記者會,並公布人權調查民調。中時社論以「懇請蘇貞昌先生主持三大報業負責人座談會」為標題,現場並有一名中時記者就此社論提問。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偕同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黨團總召柯建銘、前公視前總經理馮賢賢與律師高涌誠共同召開國際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詢問:「是不是懇請蘇貞昌主席出面主持,請三大媒體,也就是自由、聯合及中時的負責人參與你所主持的座談會,就以上的議題大家站在同一個檢驗標準上面,探討所謂的報格、人格問題?」

對此,蘇貞昌答覆說,社論的標題跟內文完全矛盾,內文寫著政治人物不要干預媒體,標題「卻要我來主持媒體老闆的座談」。民進黨一路走到今天,「就是衝破報禁、堅持民主自由」,無論個人或團體,甚至大老闆或總統,「我們絕不退縮」,這是民進黨堅持的價值,也是存在的理由。

蘇貞昌說,作為在野黨監督政府,在媒體環境被破壞、新聞自由失去健全保障時,他要求主政者及相關單位,不要拖延塞責,也要求馬總統不要沉默不語。希望政府要為健全的媒體環境、為保障新聞自由盡責。

蘇貞昌上午在民進黨召開世界人權日國際記者會時,旺中媒體還派了6個人與攝影機守在民進黨中央樓下發傳單,而記者會當中,也有中時、中視、中天、時報周刊等人員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