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死車禍悲劇 毛治國:悲痛!進行全國危險路段總體檢

▲ 交通部長毛治國。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附近山路9日發生車禍,造成13死、10傷慘劇,交通部長毛治國10日表示,將盡快釐清事故原因,並於「2個星期內向社會大眾說明」,他也承諾,「將偕同地方政府,針對全國風景區的所有危險路段進行總體檢」,並將相關資訊公告上網。

針對風景區交通意外頻傳,毛治國表示,交通部已成立專案小組,了解事故原因與狀況,對於這次司馬庫斯部落發生這起事故,「交通部感到非常悲痛與抱歉」。

毛治國表示,在省道的部分,公路總局有特別宣布哪些路段不適合大客車行走;至於縣道以下的公路,則授權地方政府管轄。他指出,9日發生事故的路段為鄉道,但地方政府並未特別列管,因此,交通部將要求公路總局偕同地方政府全面檢視所有危險路段。

毛治國也指出,今年入秋之後,東北季風情況特殊,下雨的時間很長,這次發生事故的尖石鄉,過去4天的降雨量就超過平時降雨,交通部未來將要求把「天候狀況」納入大客車行駛相關管制路段的注意事項,同時也會強化遊覽車的監理工作。

最後毛治國也承諾,交通部專案小組將盡快釐清尖石鄉翻車事故的原因,並於2個星期內向社會大眾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