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計程收費十大苦主 管碧玲:中部路段8條、南部2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道高速公路即將計程收費,但由於景氣不好,多數朝野立委紛紛反對橫向國道納入計程收費,並提案暫緩實施。民進黨立委管碧玲8日公布計程收費十大苦主,中部路段占8條、南部2條。

管碧玲表示,根據國道計程收費十大苦主路段,中部8條、南部2條,十大苦主路段里程介於87公里到47公里間,多集中台中、彰化與南投,原先都是不用付費的國道路段,不過國道計程開始收費後,通勤族將會增加每月支出最多超過新台幣4000元,而最少也要近1700元。

其中排名第1的是國道3號大甲至霧峰交流道轉南投縣國道6號埔里端,來回174公里。根據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公布的費率方案,以每月上班日數22天計算,第1案月通行費為3139元、第2案是3608元、第3案是4066元。

根據交通部報告,計畫方式包含一段式收費,無免費里程,單一費率每公里0.82元;二段式收費,每日每車免費10公里,標準費率每公里1.0元及三段式收費,免費里程20公里,行駛里程小於200公里的標準費率每公里1.2元,若大於、等於200公里,則長途費率每公里0.9元。

高公局也說,根據這3種費率方案,免付費車輛每天平均增加的通行費約10.2元到18.6元;不過仍會有少數個案的情形較特殊,未來會將提供相關配套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