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沒看過的《星夜》 哈伯望遠鏡照片 重現梵谷名畫

▲用正港星空照片組成梵谷名作《星夜》,真的很閃哦。(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是史上最著名的繪畫之一。但它也是許多著名太空照片的大集合。天文學博士生艾力克斯帕克 (Alex Parker)有一天怨發奇想,利用近20年來發表的「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照片,重組荷蘭印象派大師梵谷1889年的名作的《星夜》(The Starry Night)。這就是你眼前所見的這幅現代與古典合璧的畫像 。

帕克的專長是研究小行星和太陽系裡的「原行星」(proto-planets)。他經常在麻州劍橋的「哈佛-史密森天文物理中心」觀察天體。但有時候天氣多雲多變,讓他無法繼續。後來,他想出了這個打發等待時間的有趣計畫。

帕克告訴Discovery News說:「這個念頭大約是在哈伯望遠鏡22歲生日時萌發的。我想利用發表過的哈伯望遠鏡的照片來組成一張圖片。後來想到了《星夜》。」

他下載了「哈伯望遠鏡百大照片」,並且使用「鑲嵌」的電腦軟體,重構了梵谷這幅不朽傑作。

更多精采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