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漁民出海保釣盼補貼油錢 林聰賢不認同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真的是「三角習題」。

▲宜蘭縣長林聰賢。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縣南方澳漁民22日可能出海保釣,前往釣魚台附近海域作業,盼縣府補貼油錢,縣長林聰賢18日表示,縣府無法補助,台日漁權談判若無結果要抗議再去抗議。

蘇澳籍議員林棋山表示,南方澳近60艘漁船可能於22日一起出港,前往釣魚台附近海域作業,希望縣政府編列核發約500萬元補貼油錢,如果縣府不允許,就是與漁民站在不同的立場;萬一屆時縣府不補助,漁民們還有第二方案。他說,為了保障漁民在釣魚台附近的漁權,漁民不惜與日本一戰,也希望中央對於釣魚台主權要硬起來。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林月英說,釣魚台附近海域蘊藏豐富的漁業資源,釣魚台問題現在已是台中日的「三角習題」,漁民們若自發性前往釣魚台抗議,漁會不會缺席。

▼大陸浙江、福建等地萬餘艘漁船啟程出海前往釣魚台海域作業。

林聰賢表示,台日之間可能要再度進行漁業談判,應該要關切的是有關台灣漁權的談判進度,若屆時談判沒有結果,要抗議再去抗議,現在不應該一窩蜂與中國的漁船前往釣魚台抗議。

林聰賢說,如果真的對漁民有實際幫助的事情,縣府即使再窮也要湊出來,若為了要去抗議而花費數百萬元的油資,對於事情根本沒有幫助,縣府可能無法協助,若漁民們希望由中央政府補貼,縣府樂於協助申請。

「爆乳雅典娜」李玲掏深V美乳 嚷「釣魚台是中國的」

釣魚台之爭恐成軍事之戰 呂秀蓮:我們實力夠嗎?

918事變81週年 2日本人登釣魚台挑釁

日人河原啟一郎雲南賑災遭攻擊 陸網友:愧疚,請原諒

AV女優觀月雛乃:釣魚台不是我的 網友譙翻:日本X子

網評/保釣與美國棄台論

做好倒退20年準備? 人民日報撂狠話:扣經濟制裁扳機

批反日過激 韓寒:國哪是這樣愛的!

反日示威炸裂 微博瘋傳上海秋田犬被當「日貨」殺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