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在獨島海域防禦演習 日本要求立即停止

▲▼南韓空軍的F-15K猛擊鷹戰鬥機, 猛擊鷹(Slam Eagle),F15。(圖/翻攝自南韓空軍官網)

▲南韓空軍的F-15K猛擊鷹(Slam Eagle)戰鬥機。(圖/翻攝自南韓空軍官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海軍13至14日在日韓爭議島嶼「獨島」(日本稱為竹島)近海進行防禦演習,本次是由海軍、海警和空軍參訓,並出動多艘水面艦艇和各式飛機。日本對此提出抗議,要求立即停止軍演。韓方今年6月也曾在獨島及周邊海域展開為期兩天的例行守島演習。

南韓海軍指出,此次行動屬於例行演習,包括3200噸級「廣開土大王號」驅逐艦(Kwanggaeto the Great)等5到6艘艦艇,以及P-3C海上巡邏機、F-15K等軍機都會參與演訓。今年的演習規模與往年相近,是否實施陸戰隊登島訓練將視天氣情況而定。

▼獨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韓獨島,日本竹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13日已經通過外交管道向韓方提出抗議,並且要求停止軍演。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文部科學省今年7月才宣布,提前修改高中地理歷史及公民科目教科書部分內容,包括將台灣、中國及日本都宣稱擁有主權的尖閣諸島(台灣稱釣魚台),以及與南韓有主權爭議的竹島(南韓稱獨島)列為固有領土。

獨島位於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的鬱陵島以東大約90公里處,由于山峰、大韓峰兩個小島及周圍數十塊岩礁組成,面積大約0.18平方公里,目前由南韓政府實際管理,行政區屬於慶尚北道鬱陵郡。南北韓和日本均主張對這座島嶼擁有主權。

▼獨島地理位置。(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獨島位置。(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