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惜別會 林聰賢:農業成效慢但到民間繼續做對的事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請辭交接-主委林聰賢。(圖/記者黃克翔攝)

▲林聰賢表示,對的事情將繼續完成。(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慘敗,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請辭獲准,主委一職由副主委陳吉仲代理。農委會今(4日)舉行「惜別會」,林聰賢表示,農業的許多成效不是短時間就能看到成果的,但是對的事情一定繼續做、好好的衝,之後一定會看到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聰賢在惜別會上致詞表示,在農委會一年九個多月時間,22個縣市只剩馬祖沒有前往,但在這段期間自我升級了不少,接觸全國農林漁畜各方面專家,也是第一位拜訪中研院的農委會主委,和所有大學的農學院有重要交流,不管是跟誰合作,都是很精采的經驗,「讓我有點捨不得走」,但這就是一個過程,未來希望回到民間,更有能量的幫助各位。他同時也感謝太太的包容,能讓自己能全心投入心力,現在要回家庭補家庭功課。

另外,林聰賢也直接對媒體喊話,農委會還有許多寶藏等著大家挖掘,請媒體不要報導單一個案,把全案的辛苦都打翻了,他和農民共同努力過,也帶來了精彩的成果,未來不論自己走到哪裡,都是農委會的最好夥伴。

惜別會後,林聰賢與媒體談到自己的離開,他指出,地方選舉也是民意對政府的考驗及選擇,雖然短時間無法看見有效的成果,但願意接受民意討論,而農委會是一棒接一棒,同時也是最精壯的團隊,期望未來他們(農委會)都可以完成接下來的使命。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請辭交接-副主委陳吉仲。(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吉仲指出,等第二波人事調整,希望與林聰賢同進退。(圖/記者黃克翔攝)

對於陳吉仲的「同進退」說,林聰賢則回應,陳吉仲是積極任事的人,目前很多政策目標和計畫剛好是進行到期中階段,包含非洲豬瘟等,這時間陳吉仲應該要堅守崗位帶領農委會,「請副主委忍辱負重繼續帶領團隊往前」。

林聰賢曾經擔任羅東鎮長、陳定南競選宜蘭縣長總幹事等,去年2月8日辭去宜蘭縣長擔任農委會主委。在掌管農委會期間,林聰賢發表過一些言論遭立委痛批「根本是在講幹話」,例如今年夏天水果量增價跌,農民怨聲載道,他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說,如果明年水果再產銷失衡,「我跟陳吉仲一起去切腹!」而前陣子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提到要帶農民搶訂單,他則不屑說出「要是真的這麼厲害,農委會主委位置就給他來當」。不過,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被列為戰犯之一的林聰賢請辭獲准,他1日表示,政務官存在目的就是讓農民收益更好,但如果大家感受不到就下台負責。

其他人也看了...

接農委會代理主委 陳吉仲:與林聰賢同進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