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農委會代理主委 陳吉仲:與林聰賢同進退

▲▼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說明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下台一事。(圖/記者崔至雲攝)

▲ 副主委陳吉仲擔任農委會代理主委。(資料照/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慘敗,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請辭獲准,主委一職由副主委陳吉仲代理,今(4日)天進行交接,農委會也為林聰賢舉辦「惜別會」,陳吉仲致詞時表示,「主委很不給義氣,自己先走了,但是我一定跟你同進退,但在還沒走之前,一定先來處理外界對農委會不實的指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今天進行主委交接典禮,農委會副主任陳吉仲當場宣布將與林聰賢同進退,但在離開前會把所有對農委會的誣衊全部澄清,「否則農業部門絕對不會進步的。」

陳吉仲也說,主委在去年2月禽流感最嚴重的時候上任,當時到現在主委做的事情是外界都不知道的,同時主委也凝聚了很多共識,並且得到了73項的決議,主委更從草根開始走起,包括農產品管理等等。陳吉仲講到激動處哽咽,他指出,有資料顯示台灣每一年250個人喝巴拉刈自殺,為了防止這樣的事情再度發生,主委更在今年2月起禁用巴拉刈,「主委做做的這些功勞都不用記載歷史上面嗎?」

陳吉仲在會後也提到,其實在選前就有跟主委約定好要一起離開,目前主委的辭呈賴清德院長已經核准,而他的辭呈也已送上去,若有第二批的內閣改組,希望也可以與主委一起,但目前會針對有些尚未到位的政策責任,又從今天開始代理主委,他再次強調,若有下一波人事改組,希望可以負起這樣的責任。記者追問是辭意堅定的意思嗎?他回答「是」。
 

陳吉仲小檔案:
提拔前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重要推手之一,曾擔任台灣農村經濟學會理事長、國立中興大學主任秘書、國立中興大學特聘教授。


其他人也看了...

農委會惜別會 林聰賢:農業成效慢但到民間繼續做對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