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事變81週年 2日本人登釣魚台挑釁

我們想讓你知道…故意的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先前將釣魚台國有化後,引爆大陸40年來最激烈的反日浪潮,不料,今天有2名日本人士,卻選在「918事變」81週年這一天登島宣示主權,消息也獲得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的證實,目前2人已從主島離開。

日本NHK電視台報導,這2名在鹿兒島縣經營公司的人士,是在昨天晚上從石垣島乘坐小船出發,於今天上午靠近釣魚台後,就跳入水中游泳上岸,約9時30分左右抵達。由於另有1人留守在船上,經過海上保安廳盤問後得知是日本船,且登陸者也是日本人。

由於日本政府規定,沒有事先的申請,所有國民都不准登上釣魚台,因此在發現2位「自己人」登島後,隨即遭到警告並要求迅速撤離,而這也是今年第4起日本人登島事件,更是日本政府宣布該島國有化之後的第一次。

另外,海上保安廳也在清晨時分,發現一艘大陸漁政船「漁政35001」,在釣魚台主島約43公里水域附近航行。據了解,當局警告船支離開,但對方卻以無線電回答,表示正是在中國大陸領土執行常規任務,日本政府已經在首相官邸危險管理中心,成立了情報聯絡室。

釣魚台之爭恐成軍事之戰 呂秀蓮:我們實力夠嗎?

918事變81週年 2日本人登釣魚台挑釁

日人河原啟一郎雲南賑災遭攻擊 陸網友:愧疚,請原諒

AV女優觀月雛乃:釣魚台不是我的 網友譙翻:日本X子

網評/保釣與美國棄台論

做好倒退20年準備? 人民日報撂狠話:扣經濟制裁扳機

批反日過激 韓寒:國哪是這樣愛的!

反日示威炸裂 微博瘋傳上海秋田犬被當「日貨」殺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