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產銷失衡拖垮選情 李應元、林聰賢歡送會後下台

▲▼李應元,林聰賢。(合成圖/記者許展溢攝)

▲李應元、林聰賢4日上午將各自出席歡送、惜別會。(合成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結果慘敗,環保署長李應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遭點名下台負責,兩人主動請辭獲准,職務暫由環署副署長蔡鴻德、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代理,4日上午兩個部會將各自舉行歡送、惜別會,進行交接。

這次多個縣市由綠地變藍天,外界直指和幾個部會脫不了關係,其中環保署在許多政策上都被認為有違民意,或沒完善配套措施,如汰換老車、修改空汙法等政策,又以今年深澳電廠案、中油觀塘案在環評大會上強行通過最受爭議,外界更直指光以上這些就足夠讓民眾反感,且李應元該和人民、環團站在同一邊卻沒有,加上選前1個月,環團狂打空汙議題,一連三週舉辦了反空汙大遊行,都讓這次選情受到嚴重波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03C環團反空污大遊行。(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選前1個月一連3週在台北、高雄和台中舉行反空汙大遊行。(圖/記者許展溢攝)

林聰賢上任以來陸續也遭漁民、農民抗議價格崩盤、產銷失衡和罰金太高等一連串問題,但農委會對外回應一律都是「假消息」或是「政治操作」,林聰賢面對禽流感發生更說那「冬天就避免養禽」,產銷如再失衡,就要和陳吉仲去「切腹」 ,對於農民抗爭也說「是在嫌價格太高?」遭立委怒轟根本只會講幹話。

李應元認為空汙等問題自己任內都有逐漸改善,但自己不是上天,無法抗拒上帝的安排,很多事情都是有目標、策略和預算,需要時間執行,才能有好成效,竟然選舉結果和原本預期有很大落差,做為政務官就是要負起責任。

▲▼漁民抗議。(圖/記者許展溢攝)

▲漁民不滿漁業三法北上到農委會撒冥紙抗議。(圖/記者許展溢攝)

林聰賢則透過辦公室回應,身為政務官,在許多政策推動上本來就是需要時間,但過程中農民收入和產銷調節等狀況都沒有更好情況下,導致「菜賤傷農」,當然就要負起全責。

李應元、林聰賢都表示,在選後第一時間就主動請辭,等了一週行政院才准辭,今天上午10點兩人預計將到環保署、農委會出席歡送、惜別會,和代理署長、主委進行交接,至於未來下一步,兩人都稱暫無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