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少將羅援:若失釣島主權 戰略空間將被美日封死

▲爭議不斷的釣魚台近日又掀起話題。(圖/取自diaoyuislands.org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正當釣魚台主權爭議升高的敏感時刻,大陸、日本關係越來越緊張,繼大陸商人陳光標8月在《紐約時報》登廣告引發爭議,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羅援少將也在媒體撰文表示,釣魚台具重大地緣戰略意義,附近海域擁有豐富資源,一旦屬於日本,大陸將被美日封死在東海大陸棚中線以西。

據《北京環球時報》4日報導,羅援分析釣魚台列嶼問題時指出,現在只要大陸的軍艦通過第一島鏈,美日的軍機、軍艦就要跟蹤、騷擾,如果釣魚台屬於日本,這條封鎖線將向前推進到中間線,大陸的戰略空間「大大被擠壓」。

羅援表示,由於釣魚台地處東海海域中央位置,在大陸與日本沖繩間,前沿位置輻射範圍可覆蓋東海,若日方在島上建立長程預警雷達,不僅可監視台灣北部,而且還可以監視大陸東南沿海各地。

此外,香港中評社4日也發表文章表示,美國在亞太部署兵力,目的是要從大陸獲得更多經濟利益,大陸如果沒看清這一點,反而投身軍備競賽,很可能步入前蘇聯後塵最後被徹底拖垮。

因此,「中國應當積極在經濟領域與美國開展公平競爭,而不要在軍事領域與美國發生直接對抗」;但如果美國及其亞洲盟友在釣魚台領土爭端問題上採取不講理行為,則「中國軍隊應當採取果斷措施,以最快的速度一勞永逸地解決問題」。

開法拉利載裸女車禍亡 港媒:令計劃之子

日媒:釣魚島保安「教戰守則」曝光!

正臉曝光!紅鋼城暴露女穿紅內衣挺D奶 齊B薄紗包翹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