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釣魚島保安「教戰守則」曝光!

▲日本自衛隊最近制定「奪島作戰計劃」,假設中國軍隊武力攻佔釣魚台後,將武力奪回。(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新華僑報網」報導,最新一期日本《AERA》周刊曝光了海上保安廳制定的釣魚島行動指南。

據《AERA》周刊稱,這份「行動指南」前面有「基本認識」,強調「釣魚島是日本的『固有領土』,無論從歷史的角度看還是從國際法的角度看都不成問題」等等。在具體的行動方面,則做了如下幾個方面的規定:

第一,為防止對方登島,日本政府省廳要事先做好應對的人員部署;

第二、制定向島上運送人員的計劃。用直升飛機向島上直接運送人員,並進行上島訓練。

第三、在得到對方「保釣」人士乘船向釣魚島出發的資訊後,要向對方國家政府施加壓力,努力中止這種活動。

第四、如果對方強行起航,則告知對方日本會採取強制性的阻攔措施,其中包括有可能損壞對方船隻以及在對方人員登島事實成立後實施逮捕。

第五、面對對方前來的船隻,進行嚴詞警告。

第六、當對方進入日方領海後,則可使用高壓水槍,還可以使用在船舷上裝有緩衝器材的船隻碰撞對方船隻,以阻止其登島。

第七、如果判定對方有惡意損壞器物以及妨害公務等行為時,可以立即實施逮捕。

第八、如遇對方使用投石等危險手段進行反抗,即使沒有妨害公務執行,也可以違反《入國管理法》實施逮捕。

第九、在對方停船時,可以使用高壓水槍並用巡視船圍截。如遇危險活動家的抵抗,也可以使用槍支。

據悉,日本海上保安廳已經會同政府有關部門,正在對這份「行動指南」進行重新修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