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南區降豪雨 西瓜水傷只剩2成可採收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要小心安全!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受到天秤颱風的影響,花蓮南區24日上午10點左右突然降下豪大雨,直到中午才逐漸趨緩,富里、玉里、卓溪等鄉鎮都出現溪水暴漲,產業道路崩坍,部落居民受困山區;而花蓮北區只偶爾出現陣雨。

▲花蓮南區突然降下傾盆大雨。

為避免溪水暴漲沖斷橋梁,目前已緊急封閉玉里鎮東竹國小通往崙天部落和南安瀑布的兩座橋梁。位在台東和花蓮交界處的秀姑巒溪水也持續暴漲,甚至淹沒附近農田,不過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整體農作物災情不算嚴重,原本擔心文旦柚受到颱風影響,查報過後發現落果情形並不嚴重,反倒是位於壽豐鄉東華大橋下的二期西瓜,還有10天就可採收,卻出現嚴重的水傷,大約只剩2成可採收。

大雨幾乎中斷卓溪鄉的崙天部落聯外產業道路,造成嚴重的土石坍落,清水部落的聯外道路也中斷,部落居民受困山區,軍方已調派機具和人員協助清除,並出動軍用大卡車隨時待命。蘇花公路沿線在雨勢沖刷下,出現零星落石,在公路單位緊急搶修後,已暫時解除封路,公路局將視晚間情況評估是否繼續封路。

鄭明典:預估天秤颱風回頭,沿東部北上

天秤來襲前夕 網友拍下血腥紅天空

天秤登陸重創 屏東成立前進指揮所

恆春大淹水 墾丁大街滾滾泥流

屏東車城遊覽車被吹翻 遊客傻眼!

恆春好慘!恆南路夜半淹一樓高 貨車翻、傢俱漂流

居民:綠島災情史上最慘! 鄉長淚灑鏡頭前

台南清晨5點宣佈沒颱風假 賴清德的堅持獲網友力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