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清晨5點宣布沒颱風假 賴清德的堅持獲網友力挺

我們想讓你知道…網友也好理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天秤颱風來襲,台灣本島台中市以南和東部11縣市都在23日晚間宣布「停止上班上課」,唯獨台南市決定要等24日清晨5點才做最後決定。市長賴清德在清晨5點宣佈「正常上班上課」,中午也在自己的臉書解釋沒有颱風假的原因,一個小時的按讚數逼近8000,留言的網友多讚賞他根據專業判斷來施政,不譁眾取寵令人欣賞。

天秤颱風已造成恆春大淹水、綠島大斷電等災情;不過23日晚間台南市只有零星降雨,風力也沒有明顯增強,賴清德當晚主持防災會議時,表示難以宣佈是否停班停課,堅持要到清晨才做出決定。

▲24日本島、外島共12縣市有颱風假。(圖/取自人事行政總處網頁)

而清晨5點,賴清德決定正常上班上課、沒有颱風假,在中南部12個縣市一律「停止辦公、停止上課」中,顯得格外「突兀」;不過,賴清德此舉卻贏得市民好評。他在臉書上開誠佈公,表示「在做決策時,清德並未關注其他縣市研析氣象資料的判斷,完全只專注在大台南範圍區域內颱風氣象的變化」,並溫馨提醒「今(24)天安平沿岸滿潮時間是下午2:51,將軍沿岸滿潮時間為下午3:40,請沿海地區居民嚴加戒備並注意自身安全,也請大家千萬不要冒險前往觀潮或從事任何活動,以免發生危險。」

▼賴清德在臉書解釋為何沒有颱風假。(圖/取自賴清德臉書。時間為24日下午1點的頁面)

在這篇貼文下方的留言中,市民多半表示認同賴清德的決定,網友說「身為台南人的驕傲」、「根據專業而判斷做出施政的施政決定,強過話(譁)眾取寵討好選民的不負責任。」、「很有guts!」、「有擔當」,甚至有人說「台灣需要有你這樣認真負責的人來領導!」、「參選總統,我一定投你一票!」

有趣的是,今年6月12日最強鋒面襲台,為全台帶來滂沱大雨,許多民眾一早就起床關心,到底要不要上班上課?五都中,率先宣布停班停課的賴清德受到一片好評;9點30分宣佈「下午停班停課」的郝市長則是被罵得滿頭包,還有人感嘆的說,「我想當台南市民了」。(詳見:比郝龍斌快!賴清德率先宣佈停班停課 網友想當台南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