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納入健保? 綠委擬提案供黨內討論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預計提案修正全民健康保險法,讓在台就讀大專院校的陸生,且居留6個月以上得納入健保。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則於13日召開記者會時表示,任何意見都予以尊重,但還是要站在健保是否虧損以及國家資源分配的角度來進行考量。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圖/記者王文萱攝)

蔡其昌說,黨內通常會出現不同聲音與意見,而站在人權角度來看,任何意見都予以尊重。他也說,未來要送進立法院有關陸生納入健保的提案或是相關修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都會進一步做充分討論。

蔡其昌也說,民進黨最終也只會有一種意見,但也會先行討論,他也強調,民進黨尊重每個人的意見,但要共同討論才能做出最終決定。他認為,不同的黨內立委提出不同的意見,目前也僅止於媒體的傳達,加上目前黨團沒有收到任何委員有提案,還是等開議之後讓黨內立委正式提案,黨團才會進行相關討論。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洪財隆則表示,站在人權角度看,民進黨也不排斥討論讓陸生加入健保的方向。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則表示,距離立法院開議還有一段時間,待吳秉叡提出議案後,再經由民進黨立院黨團討論並且綜合出意見。

據了解,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曾於10日下鄉到台中關切外籍新娘、外配子女的相關照顧問題,而陸生來台之健保問題,因應人權關懷,其權益的相關保障都是可進一步深入討論的案件。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