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懂總統大選!李開復:李登輝訂奇怪規矩!對綠營有利

我們想讓你知道…周瑜:「您懂替馬兒接生?」孔明:「略懂」

記者姚南宏/綜合報導

前Google全球副總裁李開復15日對2012大選提出看法,他在微博寫道,「在信息时代,不在户籍地的人,应该有互联网或邮寄方式投票,强迫100万人同一天飞回户籍地等于削减他们的力量。」他也認為,這些奇怪規定是李登輝定的,而且對綠營有利。

由於台灣的總統選舉制度採取相對多數制,也就是不論票數多少,得票最多的候選人就可當選。內政部雖有意在2012總統大選舉辦不在籍投票,但是並不包括海外華僑及在中國大陸的台商。

李開復現任創新工場的董事長兼執行長,他認為在中國大陸有近百萬台灣選民,根本沒有那麼多航班可以讓這些選民回戶籍地投票;加上台灣的總統選舉制度採用「相對多數制」,這兩點讓當選者不需半數選票就能夠當選,所以他研判這兩點對綠營有幫助。

▲李開復在微博發表對2012總統大選的看法。(圖/翻攝李開復微博)

中華民國第二屆國民大會代表在1992年5月,通過《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第11條至第18條,將總統、副總統的選舉方式,改由中華民國自由地區全體人民選舉產生,任期也改為四年。

1994年7月29日,中華民國政府通過第三次「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選制決定採相對多數決制,即以得票最多的一組當選。台灣在1996年3月22日舉辦了首屆總統直選,李登輝與連戰搭檔以54.0%的得票率,贏得了中華民國第九任總統職位。

▲李開復。(圖/翻攝創新工場網頁)

▼歡迎關注ETtoday新聞雲新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