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太「歐」化 諾貝爾文學獎增加非歐洲作品評審

我們想讓你知道…「歐」My God!

   ▲  日本小說家村上春樹近年一直路都是諾貝爾文學獎的奪標的熱門人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諾貝爾文學獎評審委員發言人表示,他們已經聘請更多專家來評審非歐洲語言的文學作品。

諾貝爾文學獎的評選機構「瑞典皇家科學院」的評審委員一直面臨以「歐洲取向」」的批評,過去10屆的文學獎得主裡,有7位來自歐洲。

發言人說,過去兩年,瑞典學院聘請非歐洲語言的文學專家,已經從數人增加至10至15人。

2011年諾貝爾文學獎將在今天(6日)下午1時(台灣時間下午7時)公布。敘利亞詩人阿多尼斯(Adonis)、瑞典詩人特蘭斯特羅姆(Tomas Tranströmer),以及日本小說家村上春樹是奪標的最熱門。

在英美賭博公司最新開出、今年諾貝爾文學獎的賠率中,阿多尼斯以1賠4高居榜首、瑞典本土詩人特蘭斯特羅姆以2賠11位居次、匈牙利作家彼得.納達斯(Peter Nadas)以及日本作家村上春樹,以1賠10並列第三;南韓詩人高銀1賠14名位列第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