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文學獎大改革 邀外界作家/學者加入評選委員會

▲村上春樹多次與諾貝爾文學獎擦身而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次跟諾貝爾文學獎擦身而過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SVT電視台周一(20日)報導,負責評選及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機構「瑞典學院」(Svenska Akademien)宣布,將邀請外部專家加入目前的文學獎評選委員會,意在2018年文學獎因性醜聞停頒後,重建大眾的信任。

據報導,諾貝爾獎的營運單位「諾貝爾基金會」執行董事海根斯騰(Lars Heinkensten0說,這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對於是否重啟獲獎者評選和頒獎,他表示將在2019年初會作出判斷。

據了解,在2019年和2020年的文學獎評選工作中,除了5名瑞典文學院院士外,評選委員會將再加上5名作家及文學批評家等外部人士。海根斯騰警告,如果不採取妥善措施,諾貝爾文學獎有可能2019年再皮停頒甚至變更評選主體,因此他要求對相關組織進行革新。

在此之前,由於瑞典學院一名院士卡塔琳娜•佛洛斯登松的丈夫因涉嫌性侵,引發抗議造成相繼有院士提出辭職,最終導致2018年諾貝爾文學獎停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