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不修民法 趙天麟:在亞洲即便是同婚專法也是進步

▲行政院長林全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週接見同志婚姻的正、反雙方,同意將由副總統陳建仁召開溝通平台。不過,民進黨立委趙天麟21日強調,「在亞洲國家即便是專法也是進步」,在社會還不習慣下,用專法給同志保障也是好的開始。

總統蔡英文18日分別接見宗教團體與同志團體,確定將由陳建仁以總統府層次成立雙邊對話機制,邀請雙方代表入府溝通;民進黨會針對同婚有一致方向,並請法務部比較各國修法經驗,以供理性討論。

對此,趙天麟上午在立法院院會中指出,全球有23個國家承認同婚,21國是先有伴侶法才有同婚,他認為,應該支持同、異性有組成家庭的權利,但在社會還不習慣下,先不挑戰民法,用專法給同志保障,這是很好的開始,他要求法務部更積極,不要讓火車對撞。

法務部長邱太三回應,總統確實有所指示,他已和正反雙方說明,可派對立法有專業的代表來做法制作業的溝通平台。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