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執意再推「美食外送」 交部認違法將行文令APP下架

▲Uber再推外送「UberEATS」,交通部將行文Apple、Google令下架。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Uber在台違法營運,15日在高調推出「UberEATS」美食外送服務,交通部表示,對於Uber執意推展外送業務,執法取締絕不寬貸,也將責成公路總局彙整相關非法事實後,行文Apple、Google公司將Uber及UberEATS APP予以下架。

對於Uber再推出美食外送服務,交通部重申,有關目前Uber於我國從事的客貨運輸業務,皆應依公路法規定,向主管機關申請設立並核發汽車運輸業執照後始可營運。現階段除對Uber非法經營情形持續執法處罰,立法院也已提案修正公路法,並已進入審查程序,修法後將大幅提升非法營業者罰則,從現行的開罰5萬至15萬,提高成10萬至2500萬,並將增訂檢舉獎金,鼓勵全民一起檢舉非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berEATS」在台上路,初期推出免外送費,一杯奶茶也送。(圖/Uber)

近期立委們也要求交通部行文Apple及Google兩家公司將Uber APP直接下架,交通部表示,鑒於最高行政法院對於駕駛人透過Uber及貨啦啦(lalamove)兩業者及其應用軟體非法經營汽車運輸業的違規情事皆已判決定讞在案,相關消費糾紛與犯罪事件時有所聞,將責成公路總局於彙整相關非法事實後行文前揭公司,要求將APP下架。

交通部呼籲,為避免糾紛發生時發生公權力無法介入、求償無門的風險,企業或消費者倘有客貨運輸需求,應選擇接受政府監督管理的合法汽車運輸業者提供服務,保障自身權益。

▲「UberEATS」在台上路,交通部認定違法營運會持續稽查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