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公民連署台灣是國家 駐英代表劉志攻:不介入不評論

▲英國公民發起連署,要求政府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圖/取自petiti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黃安舉報台灣女孩周子瑜為台獨份子,話題持續延燒,引發國際媒體關注。近日一名英國公民「Lee Chapman」為此在網路上發起連署,要求英國政府承認台灣是個國家。駐英國代表劉志攻表示,中華民國自1912年成立以來,一直都是獨立自主的國家,故對連署案一事「不介入」。

英國公民「Lee Chapman」18日在網路上發起連署,請願主題為「承認台灣是個國家」。根據網頁內容提到,基於「一個中國」政策,國際間無法承認中華民國政府,包括英國在內,為了避免激怒中國,也都不認可台灣是個國家,因此台灣所有外交關係皆建立在非官方的基礎上;「如今是改變的時候,請承認台灣是個國家。」

根據英國法律,連署案若獲1萬名英國公民連署支持,政府就得回應;如果超過10萬名英國公民支持,英國國會必須針對該議題進行討論。據《中央社》報導,駐英代表劉志攻回應,中華民國自1912年成立後,一直是個獨立自主的國家,目前有22個邦交國外交承認中華民國,「這是個不容否認的事實」。

他也提到,該項連署案屬於英國內政,中華民國政府不介入也不評論。目前,「承認台灣是個國家」連署活動短短兩天,已獲得超過1700多人支持。如今消息傳開,支持人數不斷增加,截止日期則為今年的7月18日。

▼駐英大使劉志攻。(圖/駐英代表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