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機飛往中業島 陸軍方警告:威脅我方戰點安全 

菲國一架飛機飛往南沙中業島時,收到自稱大陸海軍的警告廣播信號。(圖/翻攝自環球時報/資料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一架飛機7日飛往自家駐守的南沙中業島時,收到兩條自稱大陸海軍的警告廣播信號,理由是「威脅到我(陸)方戰點安全」。對此,菲國民用航空協會發言人阿波羅尼奧(Eric Apolonio)表示,飛機上為航空協會的人。

據《菲律賓星報》報導,阿波羅尼奧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在7日,當時自己與其他民用航空協會工作人員正乘坐飛機,對航空安全裝備安裝進行勘查。他說,警告廣播中提到,「外國軍機,這是中國海軍,你們已經威脅我方戰點安全」,但還是繼續他們的航程,沒有為此返航。

據了解,中業島為南沙群島第三大島,自1971年被菲律賓占領,近年菲國也不斷在島上增兵,意圖加強控制權。另外,菲國青年組織更在去年年底帶領志願軍到中業島進行「象徵性的抗議航行」,發起「自由群島是我們的」運動,共46名15至27歲的青年志願者在耶誕夜時,從菲律賓西南隅巴拉旺省(Palawan)出發到中業島停留一周,並指出大陸的海警船及直升機每天會在附近巡邏,甚至會侵犯領海範圍。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