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點名台灣 民進黨:有義務參與對和平有貢獻之事

▲IS最新影片《沒有停歇》(No Rwspite)中赫見中華民國國旗。(圖/取自IS《No Respite》影片)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25日發布最新影片《沒有停歇》(No Respite),對反伊斯蘭國的國家成員「抗戰」,台灣也在影片中被「點名」,甚至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25日表示,台灣是國際社會的一份子,只要對人類安全與和平福祉有貢獻之事,都有參與的義務。

伊斯蘭國25日發布的《沒有停歇》影片中,放上美、英、日等60個國家的國旗,其中赫見中華民國國旗,且被擺放在美國國旗左側,下方寫著「Taiwan」,值得注意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也名列其中,下方則寫著「China」,顯見伊斯蘭國對於國際情勢的了解。

對於中華民國國旗被擺放在伊斯蘭國「抗戰」影片中,王閔生表示,台灣是國際社會的一份子,只要對於人類安全跟和平福祉有貢獻的事,都有參與的義務,對於相關情勢,會保持密切關注,政府部門也應該保持警覺、做好因應。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圖/記者張語羚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