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同志多元成家? 柯文哲:現在問我,我贊成!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24日晚間接受鄉民提問。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24日接受ptt鄉民提問,針對「多元成家」議題,由於柯文哲曾表明「棄權」,遭質疑對同志團體不友善,但柯文哲今晚強調,「你現在問我的話,我是贊成。」

柯文哲說,「我是外科醫生,有多少證據說多少事」,一開始因為不了解才表態棄權。他透露,同志團體派了好幾組人上課,他才知道「喔,原來是這樣」,甚至還建議應以「特別法」解決相關權益,對方還說「你不要管,你表態就好」,他回應「我是好心欸,如果只要表態,簡單,我是支持阿!」

至於當選後,如何打造包容各種性向的城市?柯文哲未正面回答,反倒搬出「柯語錄」,強調「社會不要怕有衝突,而要有解決衝突的機制」,承諾將來會賦予「訴願委員會」更大功能,讓抗議有地方可接受訊息。他說,政府可能會做錯,但要有迅速改正的機制,有管道就比較容易解決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