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次重砲射擊 上尉女連長卓黛玲、謝易蓁吸睛

我們想讓你知道…巾幗不讓鬚眉,兩位上尉女連長不簡單。

▲陸軍砲兵第二一指揮部女連長卓黛玲上尉(左)、謝易蓁上尉(右)。(圖/軍聞社)

政治中心/新竹報導

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二一砲指部5日舉行M110-A2自走砲重砲保養射擊演練,唯二的女性上尉連長卓黛玲、謝易蓁,連續5年參與演習,巾幗不讓鬚眉,傑出的工作表現深獲長官肯定與部屬愛戴。

重砲保養射擊演練上午在新竹縣新豐鄉坑子口靶場登場,分為作戰整備及實彈射擊兩部分,以磨練砲兵技能,並驗證裝備妥善。目標區為坑子口周邊海域4平方公里,假想共軍來犯,使用M110-A2自走砲24門執行反登陸作戰,共射擊72發砲擊,操演歷時約80分鐘。

卓黛玲:男生能,女生也一定行

「圓滿達成今天的重砲保養射擊任務,讓我覺得過去的努力與付出,都很值得。」上尉連長卓黛玲服務軍旅至今,已連續5年參與重砲保養射擊,每次均能以身作則,親率所屬官兵在射擊前、中、後,確依程序、步驟、要領,完成演習準備與裝備保養工作,順利達成操演任務。

卓黛玲表示,訓練過程雖然辛苦,但連上弟兄並不畏苦,因為他們有共同的理念和目標,個個都懷抱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欣然迎接挑戰,也因這股勇於挑戰和使命必達的精神,弟兄們即使在揮汗如雨的高溫環境中,仍能以嫻熟的砲操動作,成功完成重砲射擊任務。

「男生能,女生也一定可以。」卓黛玲任官以來從不服輸,不論是體能訓練、砲操訓練或是裝備保養工作,從不因女性身分而享有特殊待遇,反而時時自我要求追求卓越,她認為身為領導幹部,更應以身作則,努力充實個人本職學能,才能帶領所屬達成訓練要求與目標,展現出巾幗不讓鬚眉的風範。

謝易蓁有高球天后曾雅妮明星臉

另一位與高球好手曾雅妮有幾分神似的女連長謝易蓁上尉,同樣參與過5年重砲保養射擊任務,她和卓黛玲兩人是女性專業軍官班同期同學,也是目前二一砲指部唯二的女性連長,同樣以傑出的工作表現,深獲長官肯定與部屬愛戴。

謝易蓁以身為女性幹部自豪,尤其在艱苦的訓練過程中,她總能充分發揮女性特質,以高度的耐心與同理心,讓弟兄們以平常心面對年度重砲保養射擊任務,逐步達成訓練要求標準,並在射擊操演中,展現高昂士氣與優異的訓練成果。

此外,擔任媒體接待人員的中尉女軍官陳漪珮清秀的長相也吸引記者們目光,這是她第2年參加演練,2年都是當接待人員。對於媒體的詢問,陳漪珮有點靦腆,僅透露今年25歲,因爸爸、叔叔、伯伯都是軍人,所以從小嚮往軍旅生涯,很高興能報效國家並參加演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