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致死 李鴻源:若蓄意7年刑期太輕

我們想讓你知道…同車乘客也應一起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長李鴻源上午在立院接受立委陳其邁備詢,被問到喧騰一時的「葉少爺」葉冠亨酒駕案,被檢方求處7年刑責是否太短時?他表示無法評論個案,若肇事者被認定蓄意殺人就太輕了,不符合比例原則。

李鴻源31日赴立法院進行「國內槍毒犯罪、性侵害犯罪及酒駕肇事等治安問題之因應作為專案報告」。他指出,除了提高酒架刑度外,也建議交通部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等相關法令,將現行的罰鍰由現行的1萬5000元至6萬元,提高到3萬以上、9萬元以下。

另外,對於酒測值規定,李鴻源也提議參考日本的作法,將呼氣酒精含量標準,從每公升0.25毫克降低為每公升0.15毫克,落實社會對酒駕的「零容忍度」,針對累犯也建議,將汽車沒收一併納入修法。有關於刑度部分,他認為,必須尊重專業,究竟要視為「過失」或「蓄意」殺人,則可以再討論。

►►►歡迎加入「【反酒駕】推動修法重刑重罰」粉絲專頁,跟《ETtoday新聞雲》一起阻止悲劇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