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好消息!寶林4重症個案都恢復意識 1人下周準備換肝

▲▼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公告,今、明兩天消毒暫停營業。(圖/記者張乃文攝)

▲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公告發生邦克列酸食品中毒案件,資料照。(圖/記者張乃文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造成2死、4重症,今(12)日傳出好消息,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4名在加護病房治療的重症患者都恢復意識,由於肝臟損傷嚴重,都要評估換肝,其中有1人已經準備在下周進行肝臟移植。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食品中毒案件,受害者被檢出罕見毒素邦克列酸,根據衛福部統計,累計通報34名個案,其中2人死亡,另有4人重症住加護病房治療,3人在一般病房,其餘返家休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名重症個案其中有3人先前已經恢復意識,剩下1人處於深度昏迷,可能腦部受損情況比較嚴重,現在這名個案也恢復意識!王必勝說明,這4名重症病人都意識清楚,但是肝臟損傷太大,都需要評估換肝,其中有1人已經準備換肝,會於下周進行,另外3人則持續評估當中。

北市衛生局局長陳彥元今早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提到,重症個案血液中的邦克列酸濃度都有大幅下降,但都有肝衰竭情形,未來需要考慮肝臟移植,其中一位患者討論由姊姊捐肝。

不過寶林中毒案的毒素到底從何而來仍未知,目前僅有越南籍代班廚師的手部檢出邦克列酸陽性,寶林其餘食材、環境檢體都未檢出毒素或培養出產生邦克列酸的唐菖蒲伯克氏菌,廚師首批住處檢體也未培養出菌。

食藥署表示,目前還在檢驗中的是饒河店廚師南港住所15件和越籍廚師基隆住所12件,總計27件的環境檢體,預計本周日會有結果,全案行政調查進入最後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