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外流採檢照給徐巧芯?苗博雅嗆送政風 蔣萬安1句話讓「戰神」怒了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A13食物中毒案,衛生局3月24日赴現場採檢生物環境跡證,但被綠營質疑動作慢半拍,使國民黨立委徐巧芯2日公布衛生局對廚師手部、廚房砧板等採檢照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12日質疑,被北市府視為「密件」的稽查紀錄被外流,要不要交政風查辦洩密?但台北市長蔣萬安僅說請衛生局釐清,讓苗博雅痛斥「別以為議員都是3歲小孩隨便糊弄!」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蔣萬安12日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對台智光案進行專案報告。苗博雅表示,台智光母約的簽約相關議約會議紀錄,以及當時簽呈公文,是不是在檢廉調卷的範圍內?蔣萬安回應,就他了解是在檢廉範圍內。

苗博雅質疑,那是否可合理推斷,前市長郝龍斌簽的母約,也存有涉及弊案的可能性,不然為什麼檢察官跟廉政署要調當時簽約的歷程?蔣萬安認為,檢察官是要全面了解整個案子從民國100年開始的來龍去脈。

苗博雅指出,台北市有個單位叫「廉政委員會」,蔣萬安自己是召集人,但上任16個月只開2次會,沒立案調查任何弊案,蔣萬安口口聲聲說對台智光案徹查到底,上任至今卻只開2次會,一次是討論設立獎項讓民間企業領取,第二次竟是討論公園遊具建管處列管案件等,「廉政委員會」形同虛設。

苗博雅提出訴求,既然蔣萬安覺得台智光案、士北科案、京華城容積案要調查,那可否將3大案同時送廉政委員會調查?蔣萬安則允諾「可以」。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專案報告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專案報告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隨後,苗博雅再問,「寶林案」3月24日現場稽查紀錄是否列為密件?蔣萬安說,昨天檢察官對寶林、虐童和台智光案,都認為是在偵辦當中,原則上要求北市遵守偵查不公開。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也說,目前裡面部分內容是希望不能給。

苗博雅追問「哪個部分(不能給)?」3月24日當天去現場稽查的表格、照片、採檢證物,是不是都不能提供給外人?陳彥元也果斷地說「不行。」使苗博雅隨即放出徐巧芯4月2日召開記者會,手持北市衛生局3月24日稽查的廚師手部、砧板圖的照片。

「你說不能提供給議會,可是你現場稽查紀錄已經外流了啊!」苗博雅直言,自己8日要蔣萬安調查5天,現在到底查出是誰洩密了沒?只見陳彥元略微尷尬地說「我目前不曉得她⋯」

苗博雅進一步再批,這照片是北市府3月24日採檢拍攝的廚師手部照片、採檢刀具與砧板紀錄,但卻流入外人手中,現在又告訴議會是「密件」,市長要不要交辦政風處查辦洩密?但蔣萬安僅說「我們會去了解」、「我想衛生局會去釐清。」

最後,苗博雅痛批,「釐清什麼?政風洩密問題,衛生局要釐清什麼?查自己嗎?我告訴你,不要以為議員都是3歲小孩隨便糊弄,如果你資料已經外流卻不查辦洩密,那我非常合理推論,就是有人非法阻擋議員索資!」但苗博雅質詢時間結束,而蔣萬安最終也未表態是否要交由政風調查洩密。

▼立委徐巧芯說明台北市政府驗出邦克列酸毒素過程,並秀出北市衛生局3月24日稽查時的砧板、廚師手部照片。(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徐巧芯說明台北市政府驗出米酵菌酸過程記者會 秀出砧板、廚師手部照片。(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