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辣初瓦案暴增40人!累積155人就醫 衛生局申請中央「流病調查」

▲▼初瓦、嚮辣疑似食物中毒,北市衛生局稽查發現廚餘區不潔,左為初瓦廚,右為嚮辣。(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初瓦、嚮辣疑似食物中毒,北市衛生局稽查發現廚餘區不潔;左為初瓦廚房,右為嚮辣。(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爆發食物中毒問題,台北市衛生局今(12)日公布兩家店一口氣增加40人通報,累積通報就醫人數已經達到155人。這起食品中毒案件涉及人數多,北市衛生局向衛福部申請腹瀉群聚疫情流行病學調查,今下午衛生局將會同衛福部食藥署與疾管署會再次前往店內,釐清問題。

台北市衛生局持續追蹤民眾食用萬華區「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供應餐食後至醫院或診所就醫情形。衛生局食藥科科長林冠蓁表示,截至今日上午10點又分別接獲醫院通報74人(新增18)及81人(新增22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多數民眾就醫後即返家休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食安特別門診截至4月11日總看診人數45人(分別為初瓦21人,嚮辣24人,其中42人已通報),門診後即返家,合計通報就醫155人(已計入食安特別門診通報42人)。

林冠蓁表示,由於通報人數持續增加,北市衛生局向衛福部申請啟動流行病學調查,今日下午會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疾病管制署前往萬華區西門店初瓦及嚮辣腹瀉群聚疫情流行病學調查。

北市衛生局說明4月5日採集萬華區「初瓦台北西門店」及「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員工手部檢體、環境檢體、餐廳飲用水等檢體仍在檢驗中;目前初步確定在病人糞便檢體檢出有諾羅病毒,在初瓦、嚮辣採檢的工作人員手部檢體、環境檢體及水檢體結果尚未完全出爐,詳細原因還要等待結果進行綜合研判,如屬食品中毒案件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可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