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漁船自翻傳「國軍拒共軍登東碇島搜索」 金防部指誤傳:救人為先

▲▼金門西南方海域陸籍漁船翻覆,5名陸籍船員全數落海。(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西南方海域陸籍漁船翻覆,6名陸籍船員全數落海。(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一艘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今(14日)凌晨3時35分,在金門東碇島西南方1.07浬處自翻沉沒,有臉書專頁聲稱「東碇島上士兵拒絕共軍登陸搜索」,對此,金門防衛指揮部回應,應為誤傳,金防部並未直接接獲陸方任何要求,防衛部獲報後立即要求島上駐軍協力環島搜救,秉持人道立場,救人為先。

對於翻覆意外,海委會副主委周美伍還原事發經過,上午6點2分接收到國搜中心通知,在我東地西南方水域,也就是禁限制水域內0.3浬位置,有一艘陸船翻覆,請我方提供救援,他們自己在我方禁限制水域內漁船翻覆,通知時說有5個船員全部落海、半浮半沉,我方立即派出線上艇前往救援,也派出3艘救援,已經抵達東碇水域,持續進行搜救當中。

但同時有臉書專頁聲稱「東碇島上士兵拒絕共軍登陸搜索」,金門防衛指揮部則回應,獲報後立即要求島上駐軍協力環島搜救;有關臉書粉專指出「島上士兵拒絕共軍登陸搜索」乙情,應為誤傳,金防部並未直接接獲陸方任何要求。

金防部指出,秉持人道立場,救人為先,現東碇島官兵持續與海巡隊保持聯繫,倘救獲失事船員,將妥善照顧,並交由海巡隊處理後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