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稱「陸要我國赴陸受審」?  管碧玲:諸多描述不盡精確

▲▼  國民黨立委牛煦庭。(圖/記者崔至雲攝)

▲國民黨立委牛煦庭。(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陸漁船翻覆釀2漁工不幸死亡案,兩岸15度協商仍無結論。國民黨立委牛煦庭今(13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對於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本月4日提到,陸方要求我方海巡人員赴陸送審一事,「如果可以透露,要不要乾脆講一講?」管碧玲說,就她了解,外界現在諸多描述不盡精確,希望大家對於諸多訊息,還是冷靜。「過程中,為什麼我們忍著挨罵不願意講案情,因為講案情變成責任全部歸責在對方」。

牛煦庭指出,對於陸船翻覆事件,大陸台辦認為對於我國談判結果不是特別滿意,甚至指控我國設置各種障礙,同時也拒絕我國慰問金,陸委會說第一階段協商告一段落,等檢察官調查報告出爐後,進行下一階段協商,針對此事後續處遇是否有要處理?大陸的立場、要求跟期待可以透露嗎?

管碧玲說,他們盡量信守不予透露的承諾,在談判過程中,絕對信守,但上周的專案報告中,海巡的同仁在幾次詢答的過程中不得已就說了一些部分,但還是希望要保護所有人。

牛煦庭說,昨天總質詢時藍委陳玉珍表示,陸方沒有說要把人犯送到大陸去受審,行政院長陳建仁反問陳玉珍為什麼會知道,這理應是不該被透露的事情。那為什麼王定宇3月4日知道大陸要求我方送審?到底能不能透露,牛要求管碧玲釐清。

管碧玲表示,就她的了解,外界現在諸多的描述不盡精確,她希望大家對於諸多的訊息還是要冷靜,這也是過程之中這麼長的時間為什麼海委會忍著挨罵不願講案情,因為講了變成責任歸屬在對方。

牛煦庭質疑,不管是藍的還是綠的都不應該洩露,既然消息走露,是不是內部有狀況?在保密的部分要進行調查,內部管控要做好。管碧玲表示,海委會的同仁絕對都不會透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