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五標一次看!數A頂前標「提高1級分」 英文滿級分逾3千人

▲113年大學學測第一天,成功高中考場。(圖/記者楊惠琪攝)

▲學測成績單今天寄發。(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2萬餘人報考的113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今(27日)由大考中心公布各科成績及相關統計資料。被形容「近3年最難」的數B,滿級分人數1278人,比去年減少458人,而今年數B前標與均標也比去年少1級分,數A的頂標與前標比去年提高1級分,社會科頂標、前標與均標比去年提高1級分,國文科五標則和去年相同。其中英文滿級分人數達到3677人,也是五科中滿級分人數最多科目。

大考中心今上午公布學測成績及寄發成績單,也公布相關統計數據,包括各科5標(頂、前、均、後、底)、15級分制下原得總分與級分對照表,還有各科滿級分、零級分人數等相關資料,提供考生選填志願的參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測今天寄發成績單,並公布五標與滿級分人數。(圖/大考中心提供)

▲學測今天寄發成績單,並公布各科五標。(圖/記者許敏溶翻攝)

在各科五標部分,今年國文科五標(頂、前、均、後、底)分數為「13、12、11、9、8」,五標和去年相同;英文今年五標為「13、11、8、5、3」,除底標比去年下滑1級分,其餘四標都和去年一樣;數A今年五標為「12、10、7、5、3」,頂標和前標比去年提高1級分,底標則是比去年少1級分。

今年數B五標為「12、9、6、4、3」,前標、均標比去年下滑1級分,其餘三標都比去年一樣;社會科今年五標為「13、12、10、8、6」,除後標、底標和去年一樣,其餘三標都比去年增加1級分;自然科今年五標為「13、12、9、6、5」,除前標比去年增加1級分,其餘四標都和去年一樣。

今年學測共有12萬172人報名。大考中心表示,若考生對學測成績有疑義,今天起到3月4日止,到大考中心網站「學科能力測驗試務專區」註冊或登入個人專區,使用系統內申請成績複查功能登錄申請複查相關資料,而且考生複查成績,限用網路申請,沒在期限內完成申請手續並繳費者概不受理;複查結果通知書將在3月12日寄發,同時提供網路及電話語音查詢。

根據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相關簡章,「繁星推薦」招生將在3月12至13日報名,3月19日公布第1類到第7類學群錄取名單,以及第8類學群(醫學系)第1階段篩選結果,預計6月3日前公布繁星第8類錄取名單。

至於大學「申請入學」招生,將在3月21日至22日辦理報名,3月28日公布第1階段篩選結果,5月16日至6月2日進行第2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各校在6月3日前公布錄取名單,錄取生須在6月6日至7日登記就讀志願序,6月13日公布最後統一分發結果。

▲▼學測今天寄發成績單,並公布五標與滿級分人數。(圖/大考中心提供)

▲大考中心公布學測各科滿級分人數。(圖/大考中心提供)※點圖可放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