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自然滿級分大增1087人!比去年多7成 大考中心:難易度穩定

▲▼學測明天登場,今天下午開放考生查看考場。圖為師大附中考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學測今天寄發成績單並公布五標,自然科滿級分人數比去年大增逾千人,增幅超過7成。(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2萬餘人報考的113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今(27日)由大考中心公布成績及相關統計資料。今年自然科滿級分人數達2631人,比去年1544人大增1087人、幅度超過7成,社會科滿級分也比去年增加超過3成,而近3年最難的數B,滿級分人數則是比去年減少458人、降幅約26%。大考中心表示,雖然滿級分人數有增減,但大致來說,五標和往年差不多,顯示試題難易度是穩定的。

今年學測共有12萬172人報名。根據大考中心最新公布統計資料,今年「國、英、數A、數B、社、自」6考科,滿級分人數分別為2970人、3677人、1333人、1278人、2277人、2631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測今天寄發成績單,並公布五標與滿級分人數。(圖/大考中心提供)

▲大考中心公布學測各科各級分人數。(圖/大考中心提供)※點圖可放大

至於0級分部分,「國、英、數A、數B、社、自」6考科分別為4人、7人、19人、79人、6人、6人,其中只有數B的0級分比去年增加3人,其餘科目0級分人數都比年減少2到10人。

若和去年相比,「國、英、數A、數B、社、自」6科滿級分人數,仍以英文科3677人最多,也比去年增加241人;滿級分最少為數B的1277人,比去年減少458人,降幅達26%;自然科滿級分人數比去年大增1093人,增幅超過7成,社會科滿級分人數比去年增加564人,增幅達到32%。

大考中心副主任岳修平表示,雖然自然科滿級分人數大增超過千人,但頂標分數和去年一樣,都是13級分,五標中僅前標比去年增加1級分,其餘四標都和去年一樣;數B狀況也類似,頂標和去年相同,僅前標和均標比去年少1級分,其餘三標都和去年相同,代表試題的難易度是穩定的。

▲▼學測今天寄發成績單,並公布五標與滿級分人數。(圖/大考中心提供)

▲大考中心中部學測近3年各科五標。(圖/大考中心提供)※點圖可放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