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兄妹「超精實日程」嚇壞萬人 律師問1句破盲點!全場狂點頭

▲▼小朋友,小孩,兒童,學童,孩童,學生,上學,放學,開學,小學生,同儕,路隊,教育,校園安全,口罩,防疫,停課。(圖/記者李毓康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國小兄妹「日睡6.5小時」的恐怖行程表,掀起輿論譁然,不僅醫師跳出來直言,兒童長期睡眠不足恐帶來危害,律師林智群也不以為然,反問家長「自己小時候有這麼努力嗎?」

林智群稍早在臉書直言,「麻煩家長捫心自問一下,自己小時候有這麼努力嗎?有些家長根本就是要小孩,把『自己小時候沒努力的』都努力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接著說道,「自己小時候不認真讀書都在混,有什麼立場要求小孩?小孩念書沒天份,有什麼好罵的?怎麼不檢討一下是不是自己基因不好?」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我自己做不到的,我都不好意思要求小孩。不學壞,生活有規律,就夠了」、「叫小孩努力比自己努力簡單」、「家長百種,但這補習班很厲害呢,來了神之行銷,超低成本廣告文案」、「很多家長只是把自己做不到的事,投射到小孩身上,讓小孩去幫他們完成」、「有及格畢業就好,成就跟成績是兩碼事」。

▲▼女童,學校,念書,讀書,功課,作業。(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拉回這對國小六年級和四年級的兄妹,兩人在校成績優異,課外表演、比賽也屢獲佳績,連英文程度都不輸美國學生;而他們每天都是清晨5點50分起床,隨後寫公文(英數中等科目)到早上7點10分,接著到學校上學,直到下午4點放學後,一路趕去補習、練琴及唸英文等,然後晚上11點30分才睡覺,行程滿滿幾乎沒有休閒的時間。

不僅如此,孩子假日的起床和睡覺時間亦相同,僅將學校、補習的時間改成作文課、複習學校作業及游泳課,周末還是需要練琴、唸英文。不過,周日若遇到聚餐、比賽或學校考試時,會調整練琴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