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廠商私訊求合作」她信了!下場慘烈 苦主怒衝警局

▲▼滑手機示意圖。(圖/網友茉莉提供)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網友茉莉提供)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近年來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現在更朝網紅經濟下手啦!一名女網友在抖音有一定的粉絲基礎,所以一直有廠商尋求合作,沒想到這回竟被詐騙集團盯上,害她損失超過萬元,於是發文警示「只希望大家不要被騙,我不是第一個人,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女網友在Dcard提到,「在抖音有一些粉絲基礎,所以一直有人找我合作,這次有一位網友密我,說想跟我合作,請我幫忙打廣告,互加聯絡方式後,他又給了我一個網站,說是第三方平台,然後他會先將錢給第三方,再由第三方匯款給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等原PO註冊後,對方聲稱已將錢匯給第三方平台;然而,該平台卻表示,由於銀行帳號輸入錯誤,轉給原PO的錢已被凍結,所以她得儲值同樣的金額到平台,才能解除設定,而後會將兩筆錢一同給她。

▲詐騙集團假裝廠商,尋求合作。(圖/翻攝自Dcard)

▲詐騙集團假裝廠商,尋求合作。(圖/翻攝自Dcard)

結果,原PO不疑有他,竟真的匯款了,「之後就是說沒有加零頭,那些錢也被凍結,要再匯2倍,不過到這邊我就告訴了家人,是的...我太相信這個社會了,我就這樣被詐騙。」

最後,女網友透露,已到警局報案做筆錄,「發出來是想讓大家知道,不要太相信別人,我第一次被詐騙,因為我的流量被詐騙。」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這種事情想必真的很難預防,尤其對方是打著合作的名義,也謝謝妳好心發文勸戒」、「謝謝妳發文提醒,雖然手法相似,但抖音的詐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幫高調」、「廣告合作我還以為正常是要先簽訂契約,接著付款才開始做欸,這不是跟接案類似嗎?還能搞三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