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林彥君尪「車神一哥」A餐費贊助金 吞選手6萬5下場曝光

▲桃園市體育會自由車前主委江勝山,遭選手家長指控侵占3筆贊助款共6萬5千元,桃園地檢署本月中旬偵結提起公訴。(圖/翻攝自江勝山臉書)

▲桃園市體育會自由車前主委江勝山,遭選手家長指控侵占3筆贊助款共6萬5千元,桃園地檢署本月中旬偵結提起公訴。(圖/翻攝自江勝山臉書)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曾於2018年代表台灣參加雅加達亞運自由車項目,在下坡賽贏得銀牌的國手「車神一哥」江勝山,去年遭選手家長指控,涉嫌侵占3筆選手贊助款,總計6萬5千元,桃園地檢署一度以不起訴處分,經告訴人聲請再議,經台灣高檢署發回續查;江於複訊時辯稱相關經費均用於自由車賽道設計與雜費支出,但卻無法提出相關單據證明,桃檢調查後日前依侵占罪嫌將江起訴。

據指出,30歲的江勝山是桃園市自由車體育會前主委,他也是台灣頂尖自由車界下坡賽好手,曾創下全運會自由車項目三連霸,並於2016年在加拿大Crankworx Giant雙人曲道賽項目中,為台灣奪下難得金牌佳績,成為亞洲史上第一人,在自由車壇號稱「車神一哥」,並於2022年迎娶大他11歲、暱稱「151」的知名藝人林彥君,這段姊弟戀亦成為當時車壇佳話。

▲江勝山與愛妻藝人林彥君時常一起公開露臉,是人人稱羨的佳偶。(圖/翻攝林彥君臉書)

檢警查出,江勝山於2018年8月起擔任魏姓學生的越野車教練,魏姓家長於2019年7月間匯款3萬元到江的郵局帳號,匯款指定用以支付選手於加拿大比賽期間餐費,但江未將贊助款項用於選手餐費,反將上開款項侵占己用。

此外,江男明知魏姓家長亦贊助其於2020年6月間舉辦之「文漳盃」自行車比賽,而匯款1萬5千元到江的郵局帳戶,江未依魏姓家長指示使用,反將贊助款項侵占入己;魏姓家長亦贊助其於2020年7月間舉辦之「柏杭盃」越野自行車競賽,魏姓家長於同年7月匯款2萬元至其郵局帳戶,江男反將款項侵占入己,總計三次共侵占6萬5千元。

▲桃園市體育會自由車前主委江勝山,遭指控侵占3筆贊助款。(圖/翻攝自江勝山臉書)

▲桃園市體育會自由車前主委江勝山,遭指控侵占3筆贊助款。(圖/翻攝自江勝山臉書)

桃檢調查時,江男辯稱,相關贊助經費均用於自由車賽道設計及雜費等支出並未侵占,但卻未能提出相關單據證明,檢方認為江已觸犯刑法侵占罪嫌,共計3次侵占罪嫌,偵結依侵占罪嫌將他提起公訴。

 【更多新聞】

高蛋白粉、手機都帶進北監!2管理員收賄幫送違禁品 被逮全認了

男飆車闖紅燈拒檢狂逃「路口撞車翻覆」 車上抄出毒品慘了

網傳國道飆車「時速402公里」 國道警:假的...唬爛男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