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占「血觀音」電影公司上億元 神鬼女會計遭判刑8年2月定讞

▲▼双喜電影公司負責人陳永雄,出示女會計陳玉玲給銀行的匯款單,單據上均無公司大小章。(圖/記者吳銘峯攝)

▲双喜電影公司慘遭會計侵吞上億元資產,公司負責人陳永雄曾出面質疑銀行方面也有問題。(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曾經拍出「血觀音」等知名電影的双喜電影公司,公司先前的女會計陳玉玲,以人頭戶、人頭公司轉匯、作假帳等方式,挪用逾1.1億元的資金以償還債務。陳女一審遭判刑8年半,二審改判刑8年2月、其中1年2月得易科罰金。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3日駁回上訴定讞。

双喜電影公司2015年間由香港知名製片、監製陳永雄,在台籌資設立。公司發行過多部知名電影,包括「從前,有個好萊塢」、「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湄公河行動」、「血觀音」、「無雙」等等。而双喜公司成立後,陳女就擔任公司的會計與出納。

但陳女在任職沒多久,就因為財務出現問題,開始挪用資金,直到2018年間,陳永雄發現公司資金出狀況,質問陳女後,陳女才坦承犯案。陳永雄提告,陳女遭檢方認定挪用資金上億元,依照業務侵占等罪嫌提起公訴。一審法院審理時陳女認罪,並就金額部分與陳永雄核對,一審法院將陳女判刑8年6月。

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二審審理時,陳女仍不願說明資金流向,高院最後認定她犯下70多個罪行,因此判刑8年2月,其中1年2月得易科罰金,另外也要追繳沒收未扣案的犯罪所得7863萬7831元。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3日駁回上訴定讞。

本案仍有後續司法程序進行中,陳永雄認為當時陳女交給銀行的匯款單,單據上全都沒有双喜公司的大小章,但銀行卻准許匯款,過程讓他匪夷所思;因此陳永雄也向金管會提出申訴,要求追究銀行責任。此外,陳女也遭双喜公司提出民事訴訟,追償公司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