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激戰/中正萬華三腳督 吳沛憶獲大咖力挺、鍾小平搶非綠選票

▲▼吳沛憶、鍾小平、于美人。(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李毓康攝)

▲台北市中正萬華立委選舉三咖督,吳沛憶、鍾小平、于美人3人要爭出線。(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4立委選舉倒數35天,選戰也日趨白熱化。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在現任立委林昶佐宣布不連任後,呈現民進黨吳沛憶、國民黨鍾小平以及無黨籍于美人三強鼎立局面。此區被民進黨視為指標戰區,黨內大咖輪番站台、強力輔選吳沛憶。而鍾小平部分,自評此區選民結構藍略大於綠,目前可以拿下7成國民黨支持者的票,但這樣還是很危險,不過他認為還有成長空間。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陪同吳沛憶品嘗青草茶。(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陪同吳沛憶品嘗青草茶。(圖/記者林敬旻攝)

力抗國民黨 民進黨大咖強力輔選挺吳沛憶

據悉,面對國民黨在台北市喊出「八仙過海」,中正萬華一區被視為指標戰區之一,為鞏固吳沛憶選情,民進黨強力輔選,除了由在地市議員陪同掃市場、舉辦施政願景座談會,光是12月1日至今一個多禮拜內,總統蔡英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等綠營大咖都分別前往中正萬華,為吳沛憶拉抬聲勢。

賴清德不僅於12月4日陪同吳沛憶赴艋舺青山宮參香祈福,也造訪萬華在地餐廳享用異國料理,拍攝「賴在一起挺台灣」網路節目;蕭美琴則是在12月6日陪同吳沛憶體驗在地美食;蔡英文也在12月8日與吳沛憶一同至古亭南福宮參香祈福,力讚吳沛憶「年輕有為」;12月9日晚間,市議員劉耀仁為吳沛憶舉辦「關鍵憶擊」施政願景座談會,蘇貞昌也將現身,力挺吳沛憶。

面對倒數1個多月就要投票,吳沛憶受訪透露,中正萬華是全台參選人數最多的激戰區,她在最後階段將加強訴求集中選票,不敢鬆懈。她談及,雖然民進黨在中正區組織基礎較國民黨弱,但2020年蔡英文的得票仍然可以勝過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韓國瑜,這證明了好的候選人可以突破既有的政治板塊,盼持續加強空戰,例如接下來將會發表吳沛憶從學運走向政壇的紀錄片,紀錄了自己從青澀到成熟歷練、犀利問政的身影,希望告訴選民自己不只年輕,更是中正萬華「對的人」。

對於其他兩位主要對手,吳沛憶提到,如果比較在議會的表現,自己絕對遠遠勝過鍾小平,她是中正萬華區主提案最多的議員,對比過去5年鍾小平沒有自己寫過任何一個提案,此外,自己部門質詢率也維持在100%,反觀鍾小平曾有3個會期質詢率掛0,「鍾小平整天打混,當議員就不去開會,當立委也不會做事」。

至於于美人,吳沛憶說,她從幕僚出身、擁有民代的歷練,具有可受信任的專業能力,能解決問題、會解決問題,對中正萬華更有深厚的情感,提出打造國家級藝文廊帶、萬大線周遭街區經濟等計畫,要用問政經驗帶給中正萬華新未來。

▲▼盧秀燕、趙少康、朱立倫出席鍾小平聯合競總成立大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盧秀燕、趙少康、朱立倫出席鍾小平聯合競總成立大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藍結構穩、集結非綠選票 鍾小平有信心支持度爬升 

而鍾小平受訪時表示,從參選至今的民調觀察,趨勢都呈現微幅領先的態勢,會審慎樂觀面對選戰。鍾分析,吳沛憶拿了80%民進黨的票,于美人則拿了8%民進黨;而他本身則拿了70%國民黨的選票,雖然評估于美人可能會拿15%國民黨的票,但這部分也是他積極要搶回來的。

鍾小平坦言,國民黨的票他還拿不夠多,也就是內部整合還可以再強化,但這樣也代表支持度還有成長空間,反觀吳沛憶拿幾乎拿完了民進黨所有的票,很難再有成長空間。

鍾小平說,中正萬華區選民結構藍大於綠,目前他的票源雖分散但成長空間大,屆時選民若發現于美人不會贏、棄保啟動後,要從于那邊拿回10%上下的國民黨票很容易。鍾還說,于美人背後還有少部分民眾黨的選票,也是他要爭取的票源之一。

民眾黨選務人士指出,于美人都是由前台北市副市長、現為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的黃珊珊單線處理,以往黃珊珊都會要求其他立委參選人喊出「政黨票投民眾黨」、「支持柯文哲」等「通關密語」,但黃卻沒特別要求于。

該人士觀察,即便于美人表面上和民眾黨的維持良好關係,但實際上柯文哲也和于沒有特別互動。至於鍾小平想爭取民眾黨的選票,該人士直言,「民眾黨的票不會給鍾小平」,鍾不會是支持對象,就算民眾黨跟于鬧翻,戰略上也沒有必要支持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