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刪〈廉恥〉惹議 盧秀燕盼撇開政治:美國獨立也讀莎士比亞

▲盧秀燕9日替鍾小平站台。(圖/記者宋良義攝)

▲盧秀燕9日替鍾小平站台。(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日前批108課綱大量刪除文言文,不教明末清初文人顧炎武的〈廉恥〉,因而是「無恥課綱」,引起討論。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9日)表示,即使美國獨立了,他們也在讀英國的《莎士比亞》,大家應該撇開政治問題。

盧秀燕9日到台北青年公園替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鍾小平站台,會前她受訪被問到,課綱〈廉恥〉被拿掉,會不會覺得中華文化被拿掉?盧回應,現在講中文、用漢文,這些都是中華文化,所以不要從政治的角度去看,即使美國獨立了,他們也在讀英國的《莎士比亞》,所以怎樣讓國民在中華文學、文化歷史上扎根更深,更有程度,對於國家的發展和努力才會有幫助。

盧秀燕認為,大家應該撇開政治問題,「而真正去培養我們對自己的文學,對於自己的語言,對自己的歷史文化,希不希望更扎根更深根」。

媒體也詢問,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攻擊國民黨力道加大,接下來在台中第一選區,會繼續替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輔選嗎?盧秀燕說,立委方面,國民黨在海線的地方沒有候選人,所以志同道合、敢替人民講話,而不是在立法院裡面護航萊豬,核食,巴西蛋的話,她都會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