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觀選團」不來了!陸委會證實:史上首次「選前一團都沒有」

▲▼ 選舉,投票,投開票所,2020年1月11日。(圖/記者蔡紹堅攝)

▲投開票所。(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將於明年1月13日舉行,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7日表示,往年每一次大選,中國大陸都會有很多學者來台灣觀選,但今年截至目前為止,他們尚未接獲任何大陸觀選團的申請,每一團都被中共拒絕放行,這是過往從來沒有過的現象。

詹志宏提到,去年他們就說過,疫情趨緩之後,希望兩岸能逐步恢復健康有序的交流,這個立場至今沒變,一直逐步在推進;鬆綁的部分,也從最早的小三通,到現在的種種放寬。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不過,詹志宏指出,鬆綁要是互相的,只准單向絕對不是好現象,「我們也看到,大陸方面還是不准陸生來台灣,觀光客不管是團客還是自由行,也都不准來台灣。」

詹志宏還說,過去總統大選,大陸都有很多學者會來台觀選,他們也是樂觀其成,非常歡迎,但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每一團都被中共拒絕放行,「一團都沒有,這是過去從來沒有過的現象。」

詹志宏強調,單向的交流是不健康的,如果能雙向的話,他們不只樂見,還會積極來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