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通過決議 總統大選將於2024年3月17日舉行

▲▼莫斯科克里姆林宮(Kremlin)。(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大選日期出爐,預料普丁將在近日宣布參選。圖為克里姆林宮(Kremlin)。(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7日在會議上通過決議,把總統大選定於2024年3月17日舉行。外媒認為,71歲俄羅斯總統普丁尚未正式宣布參選,但由於選舉日期已定,預料將於未來數日宣布參選。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依據俄羅斯聯邦憲法第102條規定,指定俄羅斯聯邦總統選舉是聯邦委員會的專屬權力,成員一致投票通過總統選舉日期的決議,把大選定在明年3月17日舉行。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計畫在俄羅斯約30個地區舉辦傳統紙本投票,也計畫進行網路投票,並考慮把投票日延長為3天。

俄羅斯聯邦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埃拉帕姆菲洛娃表示,正在考慮於2024年3月15日、16日和17日舉行總統選舉投票的可能性,且「我們還需要為國際觀察員的活動制定程序,我方不拒絕他們,希望許多與我們有很好關係國家的觀察員能夠前來評估選舉」。

▲▼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普丁勝選幾乎是百分百確定的事,無論是俄烏戰爭或是瓦格納叛亂都沒有影響到他的高支持率。(圖/路透)

美聯社指出,俄羅斯總統大選日期如今已經出爐,儘管普丁至今尚未正式宣布參選,但預料將於未來數日宣布。依據先前的憲法改革,普丁明年總統任期屆滿之後,將有資格再競選兩個6年任期,若未來均順利當選,普丁將一路當總統到2036年。

在對俄羅斯政治體系建立嚴密控制後,普丁明年3月取得勝選幾乎是百分百確定的事,無論是俄烏戰爭或是瓦格納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發動的失敗叛亂都沒有影響到他的高支持率。

屆時誰將出線挑戰普丁仍有待確認,不過迄今已有2人宣布參選,包括反對派政治人物納傑丁(Boris Nadezhdin)與前地方電視台記者敦佐娃(Yekaterina Duntsov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