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選情/蔡培慧邀國土署視察竹山社宅進度 游顥批炒冷飯

▲立委蔡培慧邀集國土署等單位視察竹山社宅興建進度。(圖/蔡培慧競選團隊提供,下同)

▲立委蔡培慧邀集國土署等單位視察竹山社宅興建進度。(圖/蔡培慧競選團隊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為全國唯二尚未有社會住宅興建完成之地區,立委蔡培慧22日邀集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等中央單位和地方官員或民意代表,前往竹山鎮了解規劃進度,盼能儘速發包動工。

立委羅美玲、國土管理署、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竹山鎮長陳東睦、南投縣議員陳玉鈴昨天也都出席會勘,蔡培慧表示,全縣社會住宅目前規劃共782戶,其中埔里鎮260戶正興建中,預計114年完工,南投市350戶、竹山鎮172戶將於近期招標,讓租屋族可用低於市價的價格安居樂業、年輕人可返鄉打拼,她未來會持續推動,期望能讓南投社宅遍地開花,也呼籲青年們回家,一起讓南投發展越來越好。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的南投全縣第一案社會住宅「公誠安居」已於埔里鎮開工興建中。(圖/埔里鎮公所提供)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的南投全縣第一案社會住宅「公誠安居」已於埔里鎮開工興建中。(圖/資料照片,埔里鎮公所提供)

花敬群表示,社會住宅的興建對於在地居住環境的改善、青年返鄉等皆有幫助,這次到南投除視察目前已規劃之社宅,也希望未來有更多鄉鎮加入規劃,逐步落實居住正義的目標。

羅美玲表示,竹山社宅之規劃目前已相當明確:選址地點在竹山警分局後方,也將設立托嬰中心,附近有國中小等,可滿足基本生活需求,期待讓地方有不一樣的發展;陳東睦和陳玉鈴說,期待隨著社宅政策的落實,鼓勵青年返鄉,讓竹山有更多發展可能。

▲南投縣政府推動興建南投市青年住宅。(圖/資料照片,簡千翔服務團隊提供)

▲南投縣政府推動興建南投市青年住宅。(圖/資料照片,簡千翔服務團隊提供)

不過,共同競爭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席次的國民黨候選人游顥則質疑,蔡政府執政將屆滿8年,當初承諾在南投蓋2500戶社會住宅,現在一戶都沒有完成,實際開始動工的只有260戶,現在又稱要蓋到2025年,承諾完全跳票,根本是把南投縣民當次等國民,「騙過8年,現在又想再騙4年!」。

游顥也砲轟對手蔡培慧,過去曾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行政院中辦執行長,現在當上區域立委,卻完全拿不出實質的成績單:蔡政府推動的社會住宅,其實在今年上半年就已在竹山選址,蔡培慧卻到選舉前才拿蔡政府八年前的跳票政見出來冷飯熱炒,應深刻反省長久以來對南投社會住宅需求的漠視;反觀在南投縣政府推動的第一批青年住宅45戶已即將完工,最快明年2月就可抽籤讓售,以成本價讓售青年住宅,年輕人才買得起,這才是真正為民眾做事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