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蕭配將登板! 美前官員大讚蕭美琴:為下屆政府帶來國安外交貢獻

▲▼在蕭美琴釋出跟賴清德在球場「背影合照」後,引起眾多支持者喊「賴蕭配」,而總統府晚間也釋出多張兩人「正面合照」。(圖/總統府提供)

▲賴蕭配備受各界關注。(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根據《路透社》報導,台灣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已選擇英文流利、在華府人脈深厚的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作為他1月份選舉的競選搭檔。曾任美國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副主任的簡以榮大讚,若蕭成為副總統,將為下屆台灣政府的國安、外交帶來貢獻;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也說,若蕭美琴成為副總統,將有利於台美關係

《路透社》報導引述4位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現在已經做出了決定,在蕭美琴從舊金山舉辦的APEC峰會結束並返台後,週一將正式宣布此項決定。一位消息人士稱,蕭美琴在華府相當出名,可以成為台灣和美國之間的關鍵中間人。儘管台美間沒有正式邦交關係,但美國是台灣最重要提供軍售和國際支持的國家。

消息人士說,「這是一個至關重要的角色,她擁有所需的國際經驗」,與其他人一樣,該消息人士不願透露姓名,因為他們仍未被授權接受媒體採訪。

對此,賴清德競選團隊發言人趙怡翔婉拒評論蕭美琴的角色,但表示將於週一宣布賴清德的競選搭檔,僅表示,「這位候選人將強化我們對台灣人民和國際社會的承諾,即民主、和平與繁榮將繼續成為引領我們國家的價值」。

曾任美國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副主任的簡以榮(Ivan Kanapathy)說,蕭美琴是「台灣孜孜不倦的倡議者」,若蕭美琴成為副總統,她的知識、經驗和人脈網絡將為下一屆台灣政府的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帶來無價的貢獻。

簡以榮補充,蕭美琴一直非常積極地參與台灣的國防改革,並從烏克蘭戰爭中汲取的教訓;他也舉例,台灣持續購買包括愛國者飛彈與無人機在內的武器。

另外,美國前助理國防部長、現為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負責人的施瑞福也形容,蕭美琴是「增進台美關係的好夥伴」,若蕭美琴成為副總統,毫無疑問這將有利於台美關係;他也補充,他在台灣選舉中不持任何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