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手! 蕭美琴點頭「賴蕭配」將成形

▲▼在蕭美琴釋出跟賴清德在球場「背影合照」後,引起眾多支持者喊「賴蕭配」,而總統府晚間也釋出多張兩人「正面合照」。(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右)與蕭美琴(左)8月份曾在美國合影。(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本周預告,將在下下周正式公布副手人選。知情人士證實,原本遲未接受擔任副手的駐美代表蕭美琴,本月在總統蔡英文出手勸進下,終於點頭,也代表著「賴蕭配」即將成形。輔選幕僚觀察,不少拚連任立委,或者身處激戰區的立委參選人們,都期待盡快邀請蕭來輔選。

根據網媒《上報》今天報導,賴清德副手人選,本周已拍板是蕭美琴,蕭也已經確定將回國投入選戰。對此,知情人士今天證實此消息,黨內呼聲最高的「賴蕭配」可望成形。

實際上,賴清德今年10月初前往花蓮縣輔選時,就曾在支持者面前公開表態:「副總統蕭美琴贊成嗎?贊成的話掌聲鼓勵」,「蕭美琴也美麗,張美慧也美麗,一個送進總統府、一個送進立法院好不好?」惟據了解,當時蕭美琴對出任副手一事,尚未正式點頭。

而賴清德10月底接受節目專訪時洩露口風,副手的「口袋名單」共有6人,當中有男有女,包括外界點名的蕭美琴、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均在其中。據悉,本月在蔡英文出手勸進下,蕭美琴終於點頭,消息傳出後,讓不少綠營人士都放下心中大石,更有人私下探詢邀請蕭站台的管道。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昨天表示,副手是備位元首,未來要負擔很重要的責任,因此,是否具備歷練、政治能力是重要的,「這件事(指決定副手人選)如果思考只有票房,對台灣的未來也許是危險的」,必須思考這位人選在極端的情況下,有沒有能力承擔大任;而副手人選將以女性為優先,民進黨最重視女性,社會大家都很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