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運鵬稱「教育部小編道歉」能成警惕 網怒:為何是基層扛責?

▲▼教育部育兒廣告挨罵。(圖/翻攝YT)

▲教育部育兒廣告挨罵下架。(圖/翻攝YT)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教育部日前推出「0-6歲國家一起養」宣傳廣告片,遭批評涉及歧視,教育部8日緊急下架該影片,社群編輯雅婷9日再透過臉書具名向大眾道歉。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臉書表示,教育部請編輯道歉,希望能成為各級政府政令廣告的一次警惕,但多數網友卻不買單,紛在鄭運鵬臉書留言怒批,「為什麼是基層員工出來扛責?」

鄭運鵬表示,教育部請社群編輯雅婷發文道歉,希望這次能成為各級政府政令廣告的一次警惕。他提到,其實他一直認為政令廣告內容中,只要把資訊整理簡單,不需要添加不必要的創意,創意反客為主對於宣導來說並不是好事,例如高速公路上的警語資訊,他覺得的確很有趣,但是不一定每個人都看得懂警語目的,也可能會讓駕駛分心。

熱愛收藏ACG週邊的鄭運鵬也秀出收藏品表示,「最後祝福大家收藏愉快,沒有山雞沒有壓力。」不料,此文一出大部分網友都不買單,直在臉書留言批評,「讓小編雅婷出來擔是不是太沒擔當了點?」、「下決策的主管怎麼不出來扛」、「編輯要具名扛,長官不用?」也有網友建議,「希望委員能把流程釐清,到底是哪個環節、哪個人的問題,主管『教育』的教育部出現這種狀況實在不應該。」「正常情況下部長室會有公務員看過這個影片吧,不一定上到主秘,但底下的公務員不可能沒看過。怎麼會讓約聘小編出來擔呢?」「請小編出來道歉,還具名,真是有夠愚蠢。本來只是罵罵影片,現在是蠢到我覺得應該有官員下台。」

面對質疑聲浪,鄭運鵬在留言解釋,「一般來說,機關臉書不是發正式新聞稿的單位,都是以小編身份發文,我印象中沒有一天到晚『部長說』、『市長說』的,大家都看到臉書以編輯名義的文章,沒有看到1008教育部國教署的正式新聞稿,其實已經在教育部網站上了。」他也補充自己其實不清楚「雅婷」是否為真名。

但網友仍不滿表示,「這麼大的風波,小編發文OK,但發文還具名,搞得像小編背鍋,這樣你不覺得有問題,民進黨的問題真的很大」、「是不是真名不是重點吧...」、「重點不是小編是誰吧,而是這麼重要的影片在放上去之前都沒人審過,就這樣閉著眼睛放上去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