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廣告被罵翻 教育部小編雅婷道歉:「情節不合時宜且冒犯」

▲▼教育部「0-6歲國家一起養」廣告引發爭議已下架。(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教育部「0-6歲國家一起養」廣告引發爭議已下架,其社群編輯再度致歉。(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0-6歲國家一起養」宣傳廣告片,遭批評涉及歧視,YouTube的倒讚數更破4000。負責製作的教育部昨(8日)緊急下架影片並致歉。今(9日)教育部社群編輯雅婷再度於臉書道歉,指該廣告提出不合時宜且冒犯的情節,對擅自處置他人財產的冒犯的行為感到優越,這樣劇情違背教育部社群、課綱中家庭教育、性別平等教育、人際關係的核心素養價值,未來將杜絕歧視、偏見並造成他人傷害的內容,在委製時盡可能地預防不合適的腳本及企劃。

教育部YouTube頻道9月推出「0-6歲國家一起養」宣傳廣告片,主要提倡家庭育兒。短片中育有2名子女的男性,拜託媽媽代收訂購的「公仔」包裹,卻被媽媽質疑當爸爸還玩「公仔」,結果被媽媽拿去買嬰幼兒的玩具和圖書。影片播出後引發網友不滿批評,YouTube的倒讚數更破4000。教育部在昨天正式將影片下架,並在教育部網站上公開致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教育部小編雅婷也為國教署上架的廣告再次道歉。坦言這支廣告在推廣政策時,提出不合時宜且冒犯的情節。劇情中,一位家人帶有偏見,對「買公仔」這件事做出不當的評價,最後甚至擅自處置他人的財產,還為自己冒犯的行為感到優越。

小編雅婷指出,這樣的劇情,違背教育部社群、課綱中家庭教育、性別平等教育、人際關係的核心素養價值。在製作廣告的過程中,僅聚焦對政策的理解與聯想,未能遵循教育部過往提倡的理念及價值。

面對外界批評,小編雅婷表示,教育部絕對會虛心檢討改善,並向曾在家庭中遭受此類暴力的朋友再次鄭重道歉。未來將杜絕歧視、偏見並造成他人傷害的內容,讓教育部各司署優先視為準則,在委製時盡可能地預防不合適的腳本及企劃,並製作友善、多元且包容的創意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