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王鴻薇未到大直住戶協調會 陳怡君加碼爆:我被基泰不喜歡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基泰建設新建案「基泰大直」因為施工不慎,日前造成鄰近公寓大規模傾斜、坍塌,至今撤離440人左右。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爆料,住戶9日下午有開協調會,但提供給基泰時,對方卻稱「為什麼要找陳怡君」、「她對我們不友善」,且住戶也在9日下午協調會時找該區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結果對方沒有出現。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住戶9日下午召開協調會,陳怡君10日於大直現場受訪時表示,自己就是替住戶反映生活居住狀況,因為有非常多住戶覺得崩潰,認為北市府應該以受災戶意願來協助居住問題,「現在不知道是北市府還是基泰要省錢,所以把它們移到南港社宅。」但進而造成住戶的居住、交通上不方便。

隨後,陳怡君也提及,基泰從頭到尾都毫無誠意,今日受到影響的不只是受災戶,附近住戶在生活上也受到非常大影響,基泰應該要出來公開說明,並跟社會大眾道歉,不應該在小巷子跟住戶溝通,試圖想抹平造成地方的傷害。

陳怡君說,住戶在9日下午有開協調會,並且做出一些決議,除了給予基泰、北市府各一份之外,住戶本來要把開會內容、說明書,以及想跟基泰協商的備註也給她一份,盼陳怡君以第三方角度幫忙監督,「但基泰很可惡的是,9日跟受災戶說『你們為什麼要找陳怡君』、『陳怡君對我們非常不友善』。」

陳怡君痛批,民意代表監督市政本來就是天經地義,自己跟基泰之前沒有認識,也沒收到基泰的政治獻金,而自己監督基泰害民宅傾倒狀況,結果就被不喜歡;自己在此呼籲受災戶,「因為基泰不喜歡我,所以一定要找我來為你們發聲,如果你們找跟基泰站很近的人,如何善盡監督責任呢?」

此外,陳怡君也呼籲台北市長蔣萬安,「不要只是在公開媒體受訪時罵罵基泰、小巷子安撫住戶,希望蔣萬安真的提出解決方法、拿出魄力,不要只是做表面功夫給受災戶看。」自己也希望蔣萬安可以撐得住壓力,因為基泰捐了很多錢給國民黨民代。

陳怡君也點名,住戶9日下午召開協調會時,其實也有找國民黨的立委王鴻薇出席,結果王鴻薇沒有到、助理也沒出現,自己則因為有其他事情在開會,所以找辦公室主任與住戶溝通近3小時至深夜,但因基泰說「不要找陳怡君」,進而導致住戶躊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