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談「進口蛋」國際貿易模式不同 攤在陽光下禁得起檢驗

▲雞蛋。(圖/記者楊惠琪攝)

▲年初進口蛋專案近來成為選舉攻防議題。(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蛋荒期間,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案,近來成為選戰攻防的議題,外界也認為農業部長陳吉仲因為是「小英男孩」,才讓他官職不受影響。對此,正在非洲總統蔡英文7日受訪時說,國際貿易模式跟平常模式不一樣,過程都攤在陽光下,都禁得起檢驗;她也開玩笑說,「陳吉仲是小英男孩?年紀看起來不相當」。

由於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拋出聯合內閣,主張召開國是會議;還有最近國內爭論進口蛋的議題,也演變成政治問題,外界認為陳吉仲是小英男孩,所以其職務才沒有受到影響。正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的總統蔡英文,今與隨團記者茶敘,也應媒體詢問談到時事話題。

蔡英文首先就召開國是會議一事表示,她認為現任總統,心情是這樣,人民都期待選後大家可以整理好心情,朝野可以坐下來好好溝通。她提醒,不要忘記選後她還是總統,在520前,如果有可以幫忙的,她也會盡力來幫忙。

至於進口蛋的問題,蔡英文說,這事要在專業領域跟行業裡談,因為熟悉這行業的廠商,國際貿易的模式,跟平常那種製造工業產品賣出去的交易模式,有些不一樣,所以這幾天農委會跟行政院都有完整說明,過程都攤在陽光下,也都禁得起檢驗。

最後,有關陳吉仲是小英男孩一事,蔡英文則開玩笑說,「年紀看起來不相當」。她強調,不要忘記,陳吉仲是行政院農業部部長,他的表現是由行政院長來決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